2012年第四届广西体育节方案正式公布

 

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2012年第四届广西体育节方案正式公布。今年的广西体育节定于全民健身日——88开幕,118闭幕。

为了庆祝首个全民健身日,广西于2009年创办了体育节。这项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盛大体育节日已成功举办三届,被列为广西推进重振广西体育雄风五年攻坚工作的十大品牌赛事之一。

201288,第四届广西体育节将在南宁主会场举行开幕式,各市分会场同时举行开幕式。在广西体育节期间,各市各有关部门以大型示范性活动与小型多样性活动相结合,以小型多样为主,根据不同人群、不同地域的体育健身特点,广泛组织开展面向基层、群众喜爱、易于参与的体育健身赛事活动。

第四届广西体育节重大比赛项目主要有:第四届环北部湾自行车公邀请赛;第二届广西摩托车场地越野邀请赛;首届广西汽车越野大奖赛;第八届广西体育舞蹈锦标赛暨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中国(广西)一东盟体育舞蹈邀请赛;首届广西知青运动会;第三届广西大化千人钓鱼邀请赛;“明仕杯”中越钓鱼大奖赛;第四届广西大学生定向运动邀请赛;首届中国(广西)一东盟台球邀请赛;第二届中国(广西)一东盟狮王争霸赛;广西航空航海模型邀请赛;全区信鸽联赛。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成立了第四届广西体育节组委会,主任由自治区副主席李康担任,副主任由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吴建新、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担任,委员由42个自治区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及14个市人民政府各一名领导担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