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制定2012年度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强化政府责任,规范行政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实施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以下简称“三项制度”),日前,根据省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江苏省体育局制定2012年度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实施方案。一是由局办公室、机关党委和监察室牵头,结合省体育局的职能职责,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内容,落实相关责任、实施步骤、时间要求和预期效果,确保“三项制度”落到实处。二是修订完善“三项制度”,出台正式实施文件,向社会和公众公开承诺提供行政服务的内容、时限与标准,并公开其具体职能、政策规定、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和依据、办理结果和监督投诉方式,以及其他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信息。三是采用多种形式公开“三项制度”,包括在对外办事窗口或醒目的地方进行张贴;通过公告牌、电子信息屏和江苏体育网进行公布;编制、发放服务手册和办事指南;设置资料索取点等。对公众普遍关注的服务承诺事项,还应当采取发布公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大力推行挂牌上岗、AB岗轮值,有条件的部门(单位)可推行全员挂牌上岗制度。省体育局将成立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切实把“三项制度”建设抓出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