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纪检组长高林率队赴北京市东城区考察交流群众体育工作

        6月13-14日,江苏省体育局纪检组长高林率考察组一行6人赴北京市东城区考察交流群众体育工作。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群体处处长颜纳新、东城区体育局局长吕德成等陪同考察。
    在考察中,调研组深入听取了东城区关于创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开展国家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试点、推进社区体育生活化、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完善健身设施建设与管理、打造群众性品牌活动、推动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并与北京市体育局、东城区体育局的同仁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普遍感觉深受启发,收获很大。
    在讲话中,高林对北京市和东城区体育局为本次考察所作的认真准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东城区体育局以创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为抓手,积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把提高群众健康素质、满足居民不断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作为政府履行公共体育服务职能的重要内容,向人民群众提供了科学便捷的体育健身服务,探索出一系列有益经验,包括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政府编制的《东城区总体发展战略规划(2011年-2030年)》和《东城区空间发展战略规划(2011年-2030年)》、与组织部、发改委、文委、教育、财政等部门密切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开展“社区首席社会体育指导员评选”、为所有公共体育设施器材购买公众责任保险、出台《学校场地开放评估细则》、起草《奥林匹克体育生活化社区标准》、开展“快乐周末”等深受市民喜爱的全民健身活动、编印《东城全民健身》半月报等好做法,值得江苏群体工作学习借鉴。
    北京市东城区面积41.84平方公里,人口91.9万,下辖17个街道办事处、205个社区。该区现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和国家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试点城区,其场地设施建设、体育组织建设、体育活动建设、科学健身指导等工作开展良好,多次受到总局表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