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设立专项资金扶持体育社团发展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体育局出台了体育类社团扶持补助办法,设立专项扶持资金鼓励建立体育社团和鼓励体育社团组织、参加各级各类体育比赛,推动体育社团的规范化、社会化、实体化建设。扶持办法明确了体育类社团补助范围、基本条件和补助标准。凡经民政部门审批后获准成立的体育社团,均可获得开办补助1万元;承办体育赛事并进行市场化运作的,根据赛事级别可获得1-8万元不等的办赛补贴;经区级体育部门批准代表本地区参加区级以上体育比赛的,给予5000至20000元参赛补贴;体育社团自费参加非奥项目、非专业运动队比赛并获得前三名的,将获得奖励。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不断以创新发展的理念加强对体育社团的引导、扶持力度,着重在扶持政策方面落实有效措施推动体育社团发展,同时积极开展体育类社团评估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年度考核评估,目前,全区已有体育类社团18个,每年由单项体育协会独立举办的区级群众性体育活动10余次,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参与更多的体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体育健身氛围。扶持补助政策的出台,调动了体育社团的工作积极性,为体育社团工作增添了新的动力,也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