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体育惠民免费向市民赠送体育竞赛门票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常州市积极实施“体育惠民”工程,推出“免费向市民朋友发放门票,请市民朋友观看精彩赛事”新举措,不仅满足了广大居民观看体育比赛需求,而且提高了体育竞赛的观众入座率,对营造赛场现场氛围,增强市民体育意识,丰富广大市民体育生活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在2012年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和2012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期间,常州市体育局分别拿出15000张和12000张门票,免费赠送市民观赛。在6月举行的“中天钢铁杯”2012年四国女篮奥运备战赛,常州市体育局每场比赛又拿出200张门票,免费赠送低保居民、困难职工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同时,在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期间,常州市体育局与团市委、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共同组织残障人士和贫困家庭“参观奥体中心、观看跳水赛事”公益活动,许多残障人士和贫困家庭代表生平第一次走进奥体中心,第一次现场观看跳水比赛,第一次与跳水世界冠军零距离接触。
    常州市体育局规定,凡是非商业化运作的国内一、二类赛事,今后将持续向市民赠送体育竞赛门票,把更多的市民请进比赛场馆,观看精彩赛事,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