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计划大力投资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服务

            6月28日,河北省召开运动员备战伦敦奥运会和全民健身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2012年河北省各级继续加大公共体育健身设施投入力度,全年计划投入近9000万元,全力提升公共体育健身设施保障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2012年河北省计划投入近9000万元,实施农村健身示范县工程1100个、乡镇体育健身工程40个、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5个、社区体育示范工程300个,跟进配备新民居体育健身设施和农民休闲广场建设,大力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今年河北省将采取“先建后补”方式,为每个设区市补助40万元新建一个体育公园。推进县(市、区)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环京津体育健身休闲圈”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建设,打造全民健身示范亮点。鼓励各地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广场、环路和山水等条件,本着小型、多样、实用的原则,兴建球类运动场地、自行车骑行健身道、健身步道、健身路径,方便群众就近进行锻炼。目前,河北省已投入2805万元实施了基层建设年活动帮扶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5010个帮扶村配备健身器材,现已完成了健身器材的招投标工作,正陆续开始安装,年底前竣工投入使用。

此外,今年河北省还将利用节假日、“全民健身日”、重大节庆等,组织开展大型健身活动124项。截至目前,已举办了包括元旦长跑、“双节”期间传统项目展演、“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第九套广播体操“进企业”活动、第七届全国狼牙山登山节等大型全民健身活动近70项,真正形成了月月有活动、阶段有高潮、常年不断线的良好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