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西藏分会场会议召开

        7月3日下午,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西藏分会场会议随即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梅玉宝主持会议。西藏自治区编办、教育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体育局,拉萨市人民政府和拉萨市教育体育局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甲热·洛桑丹增副主席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我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就业安置工作等保障工作,各有关部门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基本构建起了较为完整的、独具西藏特色的优秀运动员保障政策措施体系,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一是自治区政府制定出台了“一个意见,三个办法”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体育局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藏政办发〔2010〕143号和《西藏自治区退役运动员转任体育教师工作实施办法》、《西藏自治区关于从退役运动员中考录国家公务员(工作人员)工作实施办法》、《西藏自治区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经济补偿办法》)等政策措施;二是各部门齐心协力,积极拓宽就业安置渠道。2011年共有9人考录为公务员,39人转任小学体育教师,9人选择自主择业,14人选择退休。三是确立了“教体结合”的办学模式。

        甲热·洛桑丹增副主席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领会全国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实质,用足用好政策措施和资源,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高度重视,团结协作,形成合力,为推动西藏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要抢抓机遇,统筹兼顾,大力做好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一要协同努力,为运动员保障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切实做到 “思想认识到位、领导管理到位、政策措施到位、资金投入到位、责任分工到位、监督落实到位”。二要健全措施,进一步完善运动员的保障体系。坚持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面覆盖、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多层面、全方位的运动员保障体系。要巩固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成果,进一步扩大运动员保障工作的覆盖范围,切实将运动员保障工作抓好抓实。三要增强技能,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要在增强退役运动员就业能力方面做足文章。要在完善文化教育、物质激励、福利保障等基础性保障政策的同时,继续花大力气加强职业辅导、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业扶持,提高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社会竞争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