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浙籍体育健儿出征伦敦奥运会仪式在京举行

        孙杨、盛江、江钰源……14位正在北京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浙江体育健儿及部分教练、科医人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香港回归15周年这个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齐聚为出征伦敦奥运会作最后的集结。
        7月1日,“欢送浙籍体育健儿出征伦敦奥运会”仪式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林,副局长吕林等出席,亲切慰问在京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仪式由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主持。
        马林云转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浙江奥运健儿的问候和期许,感谢一代又一代运动员为浙江延续了届届有奥运金牌的光荣传统。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全省人民高度关注体育事业,对此次出征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浙江体育健儿以最好的表现、最好的成绩担负起历史重任。
        “省体育局上上下下对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决心。我们要围绕一个共同的目标,做好方方面面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够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在伦敦奥运会上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为实现浙江的目标作出贡献、立下新功。”马林云谆谆寄语。
        李云林用“亮剑”精神鼓励浙江体育健儿。“我们要敢于亮剑、善于亮剑,把防伤、防病、防浮躁贯穿始终。”李云林指出,客场作战伦敦奥运会,大家要把应对困难、问题、矛盾,准备得充分再充分,方方面面考虑得细致再细致,程序化参赛完善再完善,让每一位运动员,每一位教练员,每一个团队,在备战全过程中体现操作性、可控性、有效性。”
        李云林特别强调,所有浙江籍运动员、教练员要严格按照中国代表团的要求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对于赛风赛纪兴奋剂问题要不侥幸不马虎,始终坚持零容忍,零失误。
        “希望有更多的浙江运动员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奏国歌升国旗,就像孙杨讲的,为国争光,为省添彩,我相信大家会珍惜机会,实现价值,预祝你们成功。”李云林最后动情地说道。
        在欢送仪式上,奥运冠军吕林、功勋教练张亚东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经验鼓励浙江体育健儿。教练员代表朱志根和运动员代表孙杨分别作表态发言。
        7月1日,孙杨和吕志武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