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星”伙伴一起为健康安徽发力 市场星报专访冯潮局长

采访对象:冯潮

职务:安徽省体育局局长

全民健身,健康安徽。安徽省体育局是本报的战略合作伙伴,作为省体育局的“掌门人”,冯潮局长也是星报的老读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潮表示,通过创新方式,深化合作,省体育局与市场星报的关系会更加紧密。让我们着眼未来,携手并进,为加快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评星报:定位准确,特色鲜明

记者:今年是《市场星报》(原安徽市场报)创刊20周年,作为老读者,请您谈谈为何对市场星报一直情有独钟?

冯潮:《市场星报》(原安徽市场报)创刊20周年,特别是改版两年来,我发现无论在版式还是内容上都有了很大变化。作为大型综合性都市早报,《市场星报》是一份城市主流人群的生活读本。《市场星报》有不少特色版面,可读性强;它更贴近群众生活,更注重老百姓关心的话题,也更注重让群众从报纸中获取乐趣和有价值的信息。

《市场星报》改版后,有思想,有深度,有担当。就拿体育来说,对一些重大体育事件,不盲目跟风,有调查有研究,在立足事实的基础上有自己的观点。我认为《市场星报》的定位是准确的、特色是鲜明的、办刊是成功的。

说合作:战略伙伴,媒体首家

记者:去年4月份,《市场星报》和省体育局签署协议,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请您谈谈省体育局为何选择与市场星报社合作?

冯潮:就体育而言,《市场星报》和我们是老朋友了。省内的重点体育赛事和健身活动,一直以来都是《市场星报》的报道重点,改版后,《市场星报》除了抓住体育迷们关注的国际重大赛事外,对我省的体育也非常关心,立足本省,贴近生活,更有特点,也更有价值。

省体育局与市场星报社在已形成良好互动关系基础上,于2011年4月21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也是省体育局首次和媒体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签约仪式上我也讲到,省体育局和《市场星报》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签订的只是一个合作框架协议,以后我们要把协议落到实处,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合作项目,细致的合作方式,推动工作落实,实现互利共赢。

提建议:全民健身,扩大宣传

记者:对于《市场星报》的发展,请站在您的角度,给我们提一些建议。

冯潮:据我了解,《市场星报》以“办最有价值的都市报”为宗旨,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最具价值的新闻资讯,为市民提供最贴心的温暖服务。前面我讲过,《市场星报》已经办出了自己的特色、打造出了自己的优势。

大家知道,我国是体育大国,但还不是体育强国,发展体育运动的目的就是增强人民体质。建议《市场星报》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体育政策、体育活动、体育健身、体育产业、体育设施、体育文化等方面的宣传。对我省重大体育活动,建议开设专栏,及时跟踪报道。希望《市场星报》进一步加强群众体育工作报道,通过宣传,扩大影响,转变观念,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提升全省人民的身体健康素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