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办第二届农民运动会 2300人参赛


    以“多彩贵州、红色遵义、绿色家园”为主题的贵州省第二届农民运动会于6月29日下午在历史文化名城遵义隆重开幕。开幕式由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喻红秋主持,省委副书记陈敏尔宣布“贵州省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开幕。本届运动会秉承“团结、拼搏、和谐、小康”的宗旨,共有全省9个市、州的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共计2300人。


    第二届农运会设立了田径、篮球、游泳、民兵军事三项、武术、风筝等13个项目,其中10个项目在6月28日至7月4日期间举办。


    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福来代表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王福来指出,贵州省举办第二届全省农民运动会,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农村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是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农村体育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推动农村文化体育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在开幕辞中表示,贵州“三农”工作近年来成效显著,农村改革稳步推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并强调这次盛会对于推动全省农村体育文化事业发展,提高农民身体素质,振奋农民精神,推进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届农运会,是2008年以来贵州省3000万农民的又一次体育盛会,是展示全省农村新生活、农民新风貌的重要平台,是激励全省上下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的重要途径。遵义市市长王秉清强调将以此次农运会的举办为契机,加快实施开放开发、改革创新、三化同步战略,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特色城市,推动遵义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确保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同时,表示将努力把本届农运会办成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赛事精彩、文明祥和的盛会。


    此外,开幕式的大型文艺演出也成为本届农运会的一大亮点,文艺演出由“希望田野、绿色家园、红色遵义、多彩贵州、龙腾盛会”五个篇章展开,向人民充分展示了新时期贵州农民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农民积极创新、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出贵州绚丽多姿的民族特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