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东北华北中西部省市群体工作研讨会在并召开

        7月11日,2012年东北华北中西部省市群众体育工作研讨会在山西体育中心召开。来自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湖北、河南、甘肃、青海、内蒙古、湖南等18个省、市、自治区的体育部门负责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副局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苏亚君局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西省情以及山西体育特别是群众体育发展基本情况。苏亚君局长说,“十一五”期间,山西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赛中都取得了较好成绩。伦敦奥运会有7人入选中国奥运军团,项目分布分别是摔跤、射击、射箭、游泳、田径、体操。在体育产业方面,产业总体增加值逐年上升。场馆建设方面,山西在没有申办过任何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情况下建成山西体育中心。山西体育中心设计与建设中最大限度地融入了山西元素,独具特色,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国际奥委会官员等多次来体育中心参观,并给予高度评价。

        苏亚君局长表示,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健康山西”的号召,山西省体育局适时提出“健康山西、体育先行”理念。一是以百镇千村大运体育走廊为先导,找准切入点,积极规划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将体育文化融入大文化理念当中,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嘉奖。二是依托中央三部委支持,积极扩大大运体育走廊建设成果。三是全力做好攻坚工程,抓好“两区”场地建设。四是以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为契机,大力建设农村体育场所。五是“十二五”期间,坚决完成新的农村五个全覆盖任务中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同时,山西的群众体育组织建设也取得长足进步,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正在逐步健全,打造了跤王争霸赛、长治攀岩节等一系列精品赛事。

        苏亚君局长希望与会人员毫无保留地为山西体育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