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体育局召开“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规划布局研讨会

    7月3日,南京市体育局召开《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布局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市体育局副局长葛菲、王锡球出席,市规划局、南京工业大学等有关专家及局办公室、群体处、产业处、经济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南京工业大学建筑学院胡振宇教授展示《规划》编制工作的初步成果,介绍了规划的背景、布局原则及重点项目等。专家和各处室就规划大纲、规划文本进行了深入探讨,结合《南京市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实施计划》提出了修改意见,为下一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基础。葛菲、王锡球分别提出具体要求。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以筹办青奥会为契机,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的决策部署。为实现这一目标,明确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的城市空间载体,深化《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体育设施专项规划内容,市体育局与规划局共同开展了《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布局规划》编制工作。《规划》衔接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梳理全市体育设施用地现状,确定南京市体育设施发展目标、用地规模和空间布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