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运动员职业转型专项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7月12日-13日,全国运动员职业转型专项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高志丹同志、副司长李业武同志、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姜兴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区、市)体育局人事处、人才(人力)中心、职业技能鉴定站负责同志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维宁同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人事处长吕卫东同志出席了会议。
    高志丹说,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刚刚结束之际,我们选择在江苏召开全国运动员职业转型专项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方面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对运动员保障工作的重视,同时也是落实国办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他指出,近年来,江苏在运动员保障工作特别是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培训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会议选择在江苏召开,并组织全体会议代表观摩和学习江苏2012年度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推广江苏的办班经验和做法,可以说是具有现场会性质的一次专项会议。他强调,全国运动员保障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认识;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国办发[2010](23)号文以及国家五部委即将出台的进一步加强运动员保障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精神;要以加强运动员保障工作为契机,推动竞技体育和体育事业向更深层次发展;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支持;要加大投入,加强运动员职业转型专业人员队伍建设。
    会上,江苏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张建飞同志代表江苏省体育局,就近年来江苏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大会发言,并按照总局人事司、人力中心要求,重点介绍江苏运动员职业转换综合素质培训班办班经验和做法,分别从教学组织、日常管理、服务保障、活动组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授课讲解。黑龙江、山东、广东等省体育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