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省旅游局联合开展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等评定工作

       为把运动休闲旅游新业态培育成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转型升级的优势产业、惠民健身的绿色健康产业和品质生活的助推产业,浙江省体育局、省旅游局决定从2012年起,开展“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和“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评定工作。
        根据刚刚下发的《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精品线路和优秀项目评定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是指依托3个以上(含3个)不同的运动休闲资源,具备健身、休闲、观光、度假、养生等服务功能的项目综合体;“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是指由3个以上(含3个)不同的(海钓项目除外)运动休闲旅游项目串联而成的运动休闲旅游项目群;“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的评选的对象则是依托单个运动休闲资源的项目。
        根据《管理办法》要求,各县(市、区)体育局、旅游局(委)按评定标准和办法,做好辖区内有关基地、线路和项目的创建和申报工作。各市级体育局和旅游局(委)负责对相关申报单位进行初评,择优向省体育局和省旅游局推荐,申报材料于2012年9月10日前同时报省体育局法规产业处和省旅游局政策法规处。
        据悉,根据省体育局与省旅游局2012年3月签署的《加强运动休闲旅游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双方计划在五年内联合建设10个以上以运动休闲旅游项目综合体为评选单位的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推出10条以上以运动休闲旅游项目群为评选单位的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30个以上以单个运动休闲旅游项目为评选单位的省级运动休闲旅游优秀项目。此外,双方商定每年联合主办浙江省运动休闲旅游节,浙江省首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首个运动休闲示范区——富阳市举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