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体育局“帮扶联助”打造特色

    依据如皋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组织部门的安排,如皋市体育局今年帮扶联助的是该市磨头镇朗张村。为了将该村打造成全市新农村建设的示范亮点,如皋市体育局与该村两委会一班人积极谋划发展思路,展开帮扶联助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把帮扶联助工作作为局的一项重点工作来部署与落实。实行“一把手”局长亲自负责制,1—7月份已走村、串户调查工作、征求意见、化解矛盾、推进实事达16次。
    二是结合村情制定切可行的“帮扶联助”计划。明确了2012年帮扶联助工作的10件实事,确定了“帮扶联助”工作上的突破口,“帮扶联助”应以打造全市示范亮点及年末考核在全市取得的名次目标。
    三是全力主攻“帮扶联助”重点。其中“千亩连片生态农业”项目已落实到位,万头养猪项目已经完成第一阶段5000头目标,务求将之建成今年磨头镇设施农业及全市新农村建设的典型,目前进展顺利。
    四是以优势打造“帮扶联助”特色。利用本局体育专业优势,在朗张村新建了具有灯光篮球场、儿童游乐场、和新型健身路径,筹资建设了市内一流的村级室内体育健身中心,既推动了全民健身的开展,又提高了村公共服务的水平,更改善了招商引资的环境。
    五是争取多方资源聚合力。利用体育局的关系,争取市级相关部门、市内相关企业和相关能人共同为帮扶联助村献计献策、捐赠出力。目前相关各方已经发挥了积极功效和应有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