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召开奥运表彰大会

        8月20日,省体育局召开奥运表彰大会,表彰切阳什姐及有关单位和人员,副省长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建民指出,切阳什姐是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藏族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她奋勇争先,勇夺铜牌,为祖国和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这一成绩的取得,既反映了她刻苦训练、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更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及各级领导、教练员的培养、关心和支持。希望切阳什姐能够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从零开始,再创佳绩。希望全省体育战线,特别是广大教练员、运动员以切阳什姐为榜样,刻苦训练,勇攀高峰,创造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张建民强调,发展青海体育事业任重道远,虽然我省还属于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但切阳什姐、李春秀等优秀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启示我们,在青海有比较优势的体育项目上,只要我们选好人才,做好保障,就一定能创造好的成绩。环湖赛等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充分表明,只要我们敢为人先,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我们就一定能够打造出影响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体育品牌。

        张建民要求,全省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以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意识、“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抓人才、抓管理、抓保障、抓机制,全力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上水平,为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宁宣读了《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对切阳什姐及有关单位和人员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省体育局同时授予切阳什姐“青海省优秀运动员”称号;授予袁德久“青海省优秀教练员”称号;授予省体工一大队、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省体育科研所“备战伦敦奥运会突出贡献奖”;授予省体校“优秀运动员输送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