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浙江省优秀体育品牌赛事项目评估活动在全省展开

        为了加强我省体育竞赛规范举行,提高竞赛工作的组织管理水平,充分调动各地办大赛、创品牌的积极性, 2011年—2012年度全省优秀体育品牌赛事项目的评估活动正在全省各地展开,这项工作将在本月底前完成。
       近两年开展的大赛评估活动有力推动了我省体育市场的表演业和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符合于中央提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本年度的评估办法是在前两年全省优秀体育品牌赛事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赛事分类、评定标准及具体细则,公平公正、切实可行,旨在推动全省十二五期间实现“一市一品牌,一县一赛事”的办赛目标。
        各地在参照落实《评估》省优秀体育品牌赛事项目的标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政府的重视,对重点培育扶持的品牌赛事,从规划措施、扶持政策、资金投入等方面的力度不断加强。更为注重了社会关注,赛事的宣传,积极与地方特色相结合,大力发展赛事招商集资及市场产业运作,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步发展;在大型竞技赛事项目上,各地参照《评估》中省优秀大型体育赛事项目要求,想方设法提高赛事级别及高运动水平的观赏力;在一些群体赛事项目上,各地参照《评估》中的省优秀社会体育赛事项目的条件,加强项目的引导和安全工作,力争体育人口的广泛参与和项目的趣味娱乐、健身休闲性,对丰富群众业余体育生活起了良好地推动作用。重大赛事的申报审批及各级举办大赛的规范性也逐年完善。
       本年度评估报名截止日,全省50多个赛事项目上报,有关部门根据评估通知要求,经过初步筛选,对符合要求的近30个赛事项目在全省进行了实地的客观、真实、全面的严格评审,9月初将公布结果,并由省体育局和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对获得“浙江省优秀体育赛事项目”的赛事项目进行扶持与经费补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