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召开全省体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

        8月23日,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温文就新媒体环境下的舆论引导做了题为“提高媒介素养,维护体育形象”的讲座,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所长董关鹏做了题为“突发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的讲座。省体育局局长郭铭玉对做好下一步全省体育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副局长张力军就全省体育新闻宣传工作做了总结和部署。

        郭铭玉在讲话中要求,做好体育新闻宣传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指出新闻宣传工作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的重要手段。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宣传十年来我省体育的发展成就、宣传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的成果。三要创新内容形式,在宣传内容上要统筹兼顾,在宣传形式上要灵活多样,在宣传载体上要形成合力。四要加强舆论引导,从讲政治的高度,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各类体育情况,增强体育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舆论引导能力,形成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主流舆论。五要严格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新闻发布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和重大宣传信息工作审核发布制度,强化队伍建设,科学谋划体育新闻宣传思路。六要重视新兴媒体,充分发挥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在舆论传播中的特殊功能和作用,加强对体育部门官方网站的管理,使之成为政务公开、信息交流、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七要强化组织实施,重大体育宣传活动要统一策划、统一部署、统一实施,建立健全体育宣传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评比考核制度等。八要落实考评责任,在全省开展体育好新闻评比活动。

        全省各地市、计划单列市体育部门负责同志,省体育局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