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开幕式策划方案敲定

        项目布局调整落实、场馆建设全面开展、信息系统建设方案已经获批、开闭幕式主创团队确定……8月28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公布,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均取得阶段性成果。从倒计时一周年开始,全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决战阶段。
        自2010年6月3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组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下,全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在“明确目标、夯实基础、抓住重点、稳步推进”思路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推进。
        调整落实项目布局方面,省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承办竞赛项目责任书,形成“全省办全运、市市有项目”的约束激励机制。场馆建设方面,“一场三馆一中心”建设全面启动,场馆体育工艺评审工作得到加强;信息系统建设规划方案设计方面,全运会信息系统总体规划方案获批,总体预算已经通过审核,20多个项目场馆配置设计工作已经完成。
        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开闭幕式最引人关注。十二运开闭幕式筹备方面,开闭幕式工作模式和主创团队已经确定,开幕式策划方案已经形成;市场开发方面,组委会分两批与11家企业成功签约成为合作伙伴,开发了十几类300余种特许商品,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的物品上百件。
        与此同时,全运会会徽、吉祥物已经推出,志愿者服务工作全面启动,火炬传递活动总体方案获得批准,安保工作大力推进,大型活动、广播电视、电力、交通、气象、医疗救护和保健、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行政接待、贵宾接待、兴奋剂检查等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
        为坚持“廉洁办全运、节俭办全运、特色办全运”,组委会科学编制预算,实行经费预算前置审批制度,并成立了第十二届全运会监督委员会,力争从源头保证廉洁节俭。
       下一步,组委会将加快场馆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工期、安全;抓紧完成开幕式方案创作文本的深加工和再创作;落实合作企业权益回报,全面开展特许产品的销售;做好枢纽工程、网络安全及视像会议主会场运行准备等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