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浙江队实现大丰收

        27日结束的“黄龙杯”全国青年体操锦标赛上,浙江体操队实现了大丰收,尤其是女子体操队,一共两个组别十个项目的比赛一口气拿了七个第一。此外,浙江队还有四个孩子已经入选了2016年奥运会的备战队。浙江队教练陈红一边感叹这是近年来实力最强的浙江队,一边也对着秩序册感慨,因为如今的这支浙江队中一半都是新浙江人。
        这次比赛,这批孩子有多牛?看看浙江队成绩公告板上吧。几乎每个项目的前三名都有浙江小姑娘的名字,甲组、乙组一共十个项目,浙江队就拿七个第一。更牛的是,乙组女子全能比赛中,成绩排在前四名的都是浙江队的姑娘。
        让主教练陈红得意的是,在这拨“泛00后”的孩子中,楼妮娜、王薇、吕嘉琦、罗欢这四个已经入选了备战2016年奥运会国家集训队。“以前我们也出过杨波、孙晓娇、何宁……这些国手,每次有那么一两个人能进国家队就够开心了,但这次我们一下进了四个。”陈红说,人数之多也创了一个历史。
        在以前的采访中,这个浙江体操队的当家人总是对着记者唉声叹气,嘴上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现在浙江体操招不到人!”怎么一转头,就训练出了一支史上最强的体操青年军?
        “这里头大概一半是浙江人,其他都是从外省引进的,”陈红说。北京奥运冠军江钰源就是浙江队从广西引进的一个成功范例。“浙江经济发达,训练条件好,把孩子送到浙江家长都很放心。”陈红说,到浙江来给了那些孩子一个新的选择。
(来源:钱江晚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