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隆重为奥运健儿庆功

        8月31日上午,我省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欢迎伦敦奥运会浙江健儿凯旋暨庆功表彰大会。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大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宣读《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在第30届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孙杨、叶诗文两位同志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的决定》。省领导乔传秀、黄坤明、葛慧君、蔡奇、刘力伟、龚正、王新海、赵一德、吴国华、郑继伟等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李强主持大会。会上,省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会前,省领导与浙江健儿和教练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浙江有21名运动员出征伦敦奥运会,获得4金2银2铜和3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1个第八名,打破2项世界纪录和2项3次奥运会纪录。
    赵洪祝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受到表彰的优秀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关单位表示祝贺,向全体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伦敦奥运会上,我省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科医人员,坚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浙江精神,为奥运增辉、为祖国争光、为浙江添彩,为全省人民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进一步激发了全省人民的体育热情,激励了更多群众走入全民健身行列。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奥运健儿为榜样,积极应对发展道路上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困难,振奋精神,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同心同德,努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
    赵洪祝希望全省各级体育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经验,不断解放思想,更加努力工作,不断提升我省体育的整体实力。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正确对待荣誉,传承中华民族的感恩精神,信守“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的体育格言,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更加刻苦地训练,力争在2013年全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为浙江再立新功、为祖国再创辉煌。
    赵洪祝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着眼于体育强省建设,切实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努力实现群众体育发展水平更“高”,竞技体育竞争力更“强”,体育产业发展效益更“好”,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更“实”。同时,有关部门要关心爱护我省运动员的成长,切实为运动员文化学习和就业安置等提供良好的保障。
    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在会上汇报了我省体育健儿参赛情况。孙杨、徐国义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发言。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运动员、教练员和科医人员代表及各界群众代表约900人参加大会。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