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各界欢迎奥运健儿载誉荣归

 


        8月30日下午,山西天一宫名人会馆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氛围,省城各界迎奥运健儿载誉归来联欢活动在此举行。原省委书记李立功、原省政协主席郭裕怀、原副省长吴达才,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与体育界、新闻界、文艺界、书画界、企业界知名人士热情欢迎伦敦奥运会冠军董栋、亚军方玉婷、季军王智伟凯旋归来。


        在欢呼声和清澈的音乐声中,董栋、方玉婷、王智伟在苏亚君局长及教练蔡光亮、王友群陪同下,面带笑容,迈着轻快的步伐,登台亮相。


        原省领导吴达才向伦敦奥运会获奖运动员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伦敦奥运会山西喜获金银铜,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是值得载入史册的一件大事。全省人民为之欢呼、为之振奋。希望全省体育界以伦敦奥运会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契机,向更高水平迈进。


        苏亚君局长深情回顾了山西运动员斩获金银铜的难忘时刻。他介绍说,本届奥运会,山西7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共获得一金一银一铜和一个第五名,实现了山西体育人梦寐以求的28年单项金牌之梦,创造了新的历史。成绩的取得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归功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归功于体育健儿的刻苦训练、顽强拼搏。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全省体育界要乘势而为,争取更大成绩,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为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山西省著名书画家李才旺、赵望进、李夜冰、宋富盛、赵长秋、钱骥俊、沈晓英、武磊、霍俊其等携笔带印来到现场,挥毫泼墨,写书法,画国画,向奥运英雄致敬,为奥运健儿喝彩,并向运动员、教练员和苏亚君局长赠送书画作品。山西厚德集团也向奥运健儿赠送了礼物。



        山西省知名艺术家表演了《步步高》、《祝酒歌》、《打起腰鼓唱起歌》、《万紫千红》、《我的太阳》、《五星红旗》、《壮丽中国》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联欢活动在悠扬的《为祖国干杯》声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联欢活动由山西省名人联合会主办,山西厚德集团、天下山西名人编辑部承办,山西名人书画院、山西天一宫名人会馆协办。


        在第30届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山西共有7名运动员参加6个项目的比赛。蹦床项目上,董栋发挥出色,力压群雄,以62.990分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9枚金牌,同时实现山西运动员28年奥运征战史上单项金牌“零”的突破。方玉婷夺得奥运射箭女团银牌,实现山西射箭项目奥运奖牌“零”的突破。王智伟获得铜牌,成为山西射击史上第一个站上奥运领奖台的运动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