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召开第三十届奥运会表彰大会

8月31日,第30届奥运会福建省表彰大会在福州举行。大会表彰奖励在伦敦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的体育健儿。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桦指出,我们不仅要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更重要的是通过宣传我省体育健儿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福建精神,进一步凝聚力量,努力把我省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优秀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优势。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要以我省体育健儿为榜样,自觉把个人价值、集体荣誉和人民期望融为一体,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争创一流,努力在本职岗位创造新业绩,为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而努力奋斗。

陈桦强调,随着伦敦奥运会闭幕,体育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我们要不断提高竞技体育核心竞争力,坚持“体教结合”,加强体育专业人才培养,努力提高竞技水平;要不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能力,把资源更好地用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体育需求上,强化公共体育服务职能,扩大公共体育服务覆盖面,让人民群众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要不断提高体育产业发展效益,努力把体育产业培育成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政府授予林丹、林清峰“福建省功勋运动员”荣誉称号,授予陈文斌、万建辉、李志锋“福建省功勋教练员”荣誉称号,给予运动员黄珊汕、吴景彪、何雯娜、谌龙、戴小祥,教练员卓贤麟、徐武忠记一等功;给省体育局记三等功一次。省总工会授予林清峰等12位同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团省委授予林清峰等3位同志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大会由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主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