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隆重表彰奥运健儿

        31日下午,杭州市委、市政府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伦敦奥运会杭州籍运动员表彰暨创建体育强市动员大会,表彰在第30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我市体育健儿和为杭州体育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创建体育强市工作作进一步动员和部署。
        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宣读有关表彰决定。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等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振濂,市政协副主席叶鉴铭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主持会议。副市长陈小平通报杭州籍运动员参加第30届奥运会有关情况。
        在伦敦奥运会上,杭州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夺得4金1银1铜,并破2项世界纪录、2项奥运会纪录,创造了杭州市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孙杨“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市青年五四奖章”称号,授予叶诗文“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市青年五四奖章”、“杭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授予孙杨、叶诗文的启蒙教练娄红梅、朱颖、魏巍“杭州市劳动模范”称号,给杭州市体育局记集体二等功一次,授予陈经纶体育学校“杭州市模范集体”称号。

(来源:都市快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