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致力打造轮滑城市品牌促进城市发展

    2012丽水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日前圆满落幕,中国队以8金8银4铜的优异成绩傲视群雄,来自世界各地的轮滑精英们汇聚“秀山丽水,养生福地”丽水,用他们精湛的技艺为瓯江的人们奉献了一场完美的轮滑盛宴。在中国选手取得全面突破的同时,承办地丽水也用它的美丽风光、用他们的热情好客,答谢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而丽水在推动轮滑运动进一步发展的同时,也向全世界来宾展示了丽水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借此打造轮滑城市品牌。
    据介绍,丽水地处浙江省西南部,辖九个县(市、区),地域面积1.73万平方公里,自然环境优越,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有“秀山丽水、浙江绿谷”、“ 中国生态第一市”和“华东天然氧吧”等诸多美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际休闲养生城市,而如今又多了个新称号“自由式轮滑之乡”  
    当年,世界轮滑协会主席在考察了丽水轮滑运动的各方面情况后,给出了极高评价,而丽水人也用行动和成绩证明,他们这一称号名副其实。2012世界自由式轮滑锦标赛在丽水成功举办,丽水在短时间内培养出卢芊芊、郭方、叶浩钦等多名世界冠军,丽水轮滑队队员在国家队占了近三分之一。
    丽水市体育局副局长周中华表示:“丽水市有近20所中小学开设了轮滑课,青少年轮滑爱好者多达5000多人。正是有了庞大的轮滑人群,才有了金字塔尖的好成绩。”当参加轮滑刷街活动的千人轮滑大军从眼前轻快地滑过;当丽水的公园、防洪堤、广场上随处可见穿着轮滑鞋体验孩子从跟前“飞翔”而过,更进一步说明了轮滑运动在丽水的蓬勃发展。
    2010年,通过浙江省首届体育大会的举办,丽水建起了标准的轮滑场地,具备了举办大型轮滑大赛的硬件条件;轮滑运动在浙江深厚的群众基础,特别是丽水的自由式轮滑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为世锦赛的成功举办积累了软件条件。“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人了解丽水,关注丽水,进一步打响轮滑城市品牌,树立旅游城市品牌,通过轮滑运动,促进丽水与各地的交流合作,加快丽水的全面发展。”丽水市委书记卢子跃表示。

项 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