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培训班举行

        近日,河北省2012年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过渡期培训班举行,来自河北省体育局11个训练单位、19个项目共60名退役运动员参加了为期30天的培训。有6名退役运动员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实习、就业意向,另有1名已报到上班。
        本期培训时间由原来的15天增加为30天,从而更加有效地帮助运动员提高社会适应能力,进一步保证了培训效果。
        本着培训导向就业的指导思想,在课程设置、师资选聘和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和改进。一是面向社会、面向全国公开选聘讲师,有效地提升了师资水平。二是围绕通用职业知识和技能培训,突出模拟演练,重在“学得会,用得上”。三是培训与职业指导、心理调适、创业指导有效结合,帮助全体退役运动员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培训期间,河北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还组织了7名退役运动员报名参加河北省公安特警招录公务员考试,并组织相关领域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对他们进行专门辅导。

(冀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