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的意见》

       9月1日,南京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了《关于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人民幸福”为主题,以筹办2013年亚青会和2014年青奥会为契机,以体育为重要抓手,推动城市体育生活化、城市影响国际化、城市转型科学化,让体育成为市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让体育成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重要特色,增强城市宜居性,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城市竞争力,努力把南京建设成为体育文化繁荣昌盛、体育健身蔚然成风、体育资源集聚辐射、体育影响传播全球的著名体育城市。
    《意见》提出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目标是,到2015年基本建成亚洲体育中心城市,是到2020年建成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国际集聚辐射能力的世界体育名城。积极打造“一城、两中心、两基地”:即全民健身广泛开展的活力之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举办中心,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体育文化交流中心,国家体育人才教育和培养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多领域同步推进。《意见》要求重点组织实施五项工程,即体育国际营销工程、体育健身惠民工程、体育文化建设工程、体育及其相关产业发展工程、体育人才培养工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