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奥运表彰总结大会表彰运动员等

        广州市9月2日召开第30届奥运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从伦敦奥运会凯旋而归的广州市体育健儿及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其中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冠军张雁全、男子花剑冠军雷声记一等功。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指出,在第30届奥运会上,广州奥运健儿获得2项金牌、1项铜牌、1项第6、2项第7的优异成绩。击剑运动员雷声夺得中国击剑在男子花剑个人项目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跳水小将张雁全与队友合作,勇夺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刘哮波,作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唯一一名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获得80公斤以上级铜牌,实现了这个级别奖牌“零的突破”。
        张雁全、雷声以及男子跆拳道铜牌得主刘哮波等3人还获得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广州市劳动模范”称号,团市委特别授予的“广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