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隆重表彰奥运健儿

        9月29日,山西省参加第30届奥运会庆功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副书记金道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申联彬,副省长张平,省政协副主席王宁出席会议并颁奖。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主持表彰会。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汇报了第30届奥运会山西省备战参赛情况。省委副秘书长张克强宣读了省委、省政府表彰通报。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新民,团省委副书记赵雁峰和省妇联主席李悦娥先后宣读了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团省委和山西省青年联合会、省妇联的表彰决定。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凤楼、李振生、郝晓峰、李世杰,纪检组长杜荣,副巡视员李志秀、薄建伟,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晓春、院长朱天燕。山西参加第30届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省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省体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市体育局负责人,各训练单位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运动员代表董栋与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省射箭队总教练王友群先后发言,衷心感谢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长期以来对体育事业的关心,表示将继续奋勇拼搏,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为省争光。


        苏亚君局长介绍说,第30届伦敦奥运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次在境外参加的夏季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以38枚金牌、88枚奖牌的优异成绩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名,取得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境外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山西省共有7名运动员代表祖国征战,男子蹦床运动员董栋,女子射箭运动员方玉婷,男子射击运动员王智伟,男子摔跤运动员梁磊,女子游泳运动员赵瑾,女子摔跤运动员王娇,女子田径运动员尹安娜。


        董栋以62.990分的绝对优势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9枚金牌,同时也实现山西运动员奥运征战史上单项金牌“零”的突破。董栋也成为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冠军于一身的男子蹦床“大满贯”得主。方玉婷、吉林运动员程明和山东运动员徐晶3人组成的中国队夺取奥运会射箭女团银牌。这也是山西选手在射箭项目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王智伟以658.6环收获射击男子50米手枪铜牌,改写山西射击项目无缘奥运奖牌的历史,成为山西省射击史上第一位站上奥运领奖台的运动员。山西与辽宁联合培养的女子摔跤运动员王娇克服伤病困扰,顽强坚持比赛,夺得女子72公斤级第五名。

 


        苏亚君局长表示,山西体育健儿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大力弘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为祖国赢得荣誉,为家乡增添光彩,向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山西体育健儿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上佳表现,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全省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归功于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顽强拼搏,归功于全省体育工作者的团结奋斗。现在距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已不到一年时间,必须迅速进入备战状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抓好今年冬训工作,全力打好第十二届全运会,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经省委、省政府决定,为董栋、蔡光亮、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吉芳、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程中平和党总支书记王友群记个人一等功;方玉婷、王智伟、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李俊文、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队主教练樊爱莉和王卫东记个人二等功;授予省体育局、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董栋、蔡光亮“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为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记集体一等功一次,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记集体二等功一次;为方玉婷、王智伟、樊爱莉、王卫东个人一等功一次,王娇、梁磊、赵瑾、尹安娜、崔补和、亢有为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省妇联授予方玉婷、赵瑾、王娇、尹安娜4名女运动员“山西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共青团山西省委授予董栋、方玉婷、王智伟、王娇、梁磊、赵瑾、尹安娜7名运动员“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张平副省长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获奖代表表示祝贺,向全省体育工作者和关心体育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举世瞩目的伦敦奥运会上,山西体育健儿肩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肩负全省人民的希望,分别在蹦床、射箭、射击等项目上夺得一金一银一铜和一个第五名,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三晋儿女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当前山西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奥运会取得的骄人成绩,是对全省人民的巨大鼓励。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向体育健儿学习,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新业绩。

        张平副省长强调,体育是社会发展与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体育事业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大力发展体育运动是践行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统筹体育工作,办好有影响力的国际国内赛事,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的身体素质,努力开创体育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