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校开展法制教育专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 “六五”普法工作的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工作,在学校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努力提高广大教职工及全体学生的法律素质,省体校于9月28日举办普法教育专题活动。全校三百余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副校长辛培毅主持活动。

        在普法教育专题活动中,特别邀请了西宁市少管所干警为全校师生进行法制宣讲,并由少管所三名学员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违法犯罪和改造自己的经过,为全校师生呈现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少管所法制教育中心的娄主任在讲话中,寄语同学们,要吸取三名学员走上违法犯罪道理的教训,珍惜在学校学习的美好时光。三名因吸食毒品、故意伤害和盗窃犯罪的被管教的学员,分别讲述自己从点滴错误小事,一步步走向犯罪道路的真实经历,真诚告诫大家,要抵制各种诱惑,慎交朋友,避免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辛培毅对全体学生提出希望:要求大家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学生。提醒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努力提高对自身品行的修养。要以切阳什姐为榜样,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让自己的人生更加辉煌。

        活动中,全体师生认真听取三位学员的发言,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结合学校实际和这次活动,各班开展了主题班会,全校学生都写了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法制观念,从点滴小事做起,约束自身言行,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和法律法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