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0月10日,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城运会有关筹备工作。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福建省体育局徐正国局长作前期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陈桦副省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筹备全国城运会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举办全国城运会达到带动全民健身、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提升全民文明素质的综合效果。要加强领导,细化任务,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福州及各赛区执委会要进一步落实好各承办项目竞赛组织工作,抓紧制定场馆建设、新闻宣传、市场开发、环境整治等各项保障方案。在场馆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大型活动中,要按照节俭廉政要求,注重环境保护、注重赛后开发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凡能利用现有场馆改扩建的不再新建,新建场馆要精心规划、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确保质量。要把全民健身事业与办赛参赛工作同等重视、同时研究、同步发展,加快城市社区和农村全民健身场地建设,力争使人民群众的健身条件有较大改善。要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年龄,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与城运会同行”活动,使广大群众从承办城运会中真正得到实惠。要抓紧城运会参赛备战工作,优化整合资源,要加强参赛运动员队伍建设,推动竞技体育上新台阶。要强化赛事运作,加强推进城运会资源开发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更加深入、更加广泛、更加有序地推动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筹委会与各设区市政府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届城市运动会委托承办工作责任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