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体育局深入西藏阿里地区开展体育援藏工作

       近日,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员奔赴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阿里地区,深入调研阿里地区体育事业发展状况,制定帮扶措施,并捐赠了当地所急需的40余万元的体育健身器材,扶持当地建设全民健身工程。

    对口支援西藏是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阿里地区是陕西省对口援藏地区,位于西藏自治区的西部,地处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核心地带。全区面积30多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共辖7个县,人口仅8万,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区。普兰县和噶尔县是陕西省重点支援县区。陕西省体育局经过详细了解,发现此前阿里地区几乎没有接受过体育援藏项目,全区体育设施紧缺,体育活动单调,迫切需求各类体育健身器材。

    为此,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按照国务院及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及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要求,决定对口支持阿里地区体育事业发展。为此,省体育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阿里地区实地调研,深入学校、农村等一线场所详细了解当地对体育工作的实际需求,同时紧急划拨专项资金购置一批体育健身器材送达普兰和噶尔两县,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欢迎和肯定。

    王建军局长在调研中表示,体育具有丰富的社会功能和价值,是社会发展与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体育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发展。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藏汉各族群众共同努力下,经济社区有了长足的发展,但保持进一步发展进步是藏汉各族人民的共同期盼。帮扶阿里地区发展体育事业是陕西省对口援藏的一项重要内容,陕西省体育局将以本次调研和援助为起点,继续加大关心和支持力度,为促进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 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  赵军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