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调研东方男篮以及根宝足球基地

    “体育是人的健康需求和精神需求,在当前上海城市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日前在东方男篮俱乐部和根宝足球基地调研时表示,上海将加大力度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竞技体育要上水平,继续为国家作贡献,群众体育要有更广泛的参与度,让更多市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分享体育带来的快乐。
    韩正和副市长赵雯一行先来到东方男篮俱乐部,看望姚明带领的上海东方大鲨鱼队。训练间隙,韩正与队员、教练和管理团队交流,鼓励大家在即将开始的CBA2012-2013赛季中打出水平。姚明告诉市领导,东方男篮重视培养本土人才,结合外援和外教团队,希望扎扎实实提高成绩,而后备力量培养需要耐心和毅力,这方面希望得到各方面大力支持。
    韩正说,体育发展是一件大事,随着上海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已成为大家精神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篮球、足球、排球等球类集体项目,普及率高,影响力大,深受大家喜爱。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促进这些项目人才培养和队伍激励。
    下午,在位于崇明岛的根宝足球基地,韩正看望了提前三轮冲超成功的上海东亚特莱士队,并与刚获全国17岁以下女足联赛冠军队和13岁以下男足少年队的孩子们交谈。韩正向年近70的徐根宝教练表示感谢和敬意,感谢他默默耕耘十多年,从娃娃抓起,培养出一批我们国家自己的年轻球员,并带领年轻球队闯入全国最高水平联赛。韩正说,体育有着自身的发展规律,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特别在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上,要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机制。上海体育事业发展,一方面要在竞技体育领域不断提高水平,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另一方面要继续创造条件,使群众体育有更广泛的参与度,让市民共享体育事业发展的成果。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