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会见国际自行车联盟官员 一起参加骑行活动

         10月14日下午,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会见了来访的世界体育大会主席、国际自行车联盟名誉主席维尔布鲁根和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麦奎德一行,并共同参加骑行活动。季建业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会见中,季建业说,自行车运动对于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有着重要意义;当前,南京正在致力于举办一届给城市留下丰富遗产、激发全民健身热情的青奥盛会,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国际自行车联盟的合作,把世界级的户外、室内和山地自行车三大赛事引入南京,推动自行车运动在南京乃至整个中国深入开展。季建业还说,南京将完善相关赛事场馆设施,支持民间自行车运动协会、俱乐部等组织发展,并结合城市绿道建设计划,在城区和滨江滨河、郊野公园等区域设置更多适宜运动健身的慢行道、自行车道,引导推动更多市民参与自行车运动,加快把南京打造成为继哥本哈根和墨尔本之后国际自联认定的又一个世界自行车城市,以此更好地树立健康运动的市民生活方式和绿色出行的城市交通方式。
    维尔布鲁根、麦奎德等表示,南京发展自行车运动有着良好的市民基础,特别是随着2014年青奥会的举办,南京将为世界自行车运动发展及其在中国的普及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国际自联期待加强和南京市政府部门和相关民间运动组织的交流合作,尽力推动相关国际赛事落户南京,共同努力推动南京打造世界自行车城市的步伐。   
    骑行活动在紫金山梅花谷举行,季建业与维尔布鲁根、麦奎德等身着运动服,骑车沿陵园路绿荫道行进约3公里,一同亲身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参加骑行的还有南京自行车俱乐部成员,在骑行过程中,季建业还向他们详细了解了自行车运动在市民群众中的开展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