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浙江体育战线的教师教练致敬

        9月10日是第28个教师节,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副局长吕林、副巡视员黄圣方一行来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慰问教师们。奥运冠军叶诗文和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游泳小将徐嘉余作为运动员代表也向他们的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你们辛苦了。”
        “你们辛苦了”。这是李云林对教师们说的最多的话。
        这些体育战线上的教师平时或许并不显眼,但谁也不能忘记他们对于体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吕林当年还是我的学生呢。”获得优秀教师称号的游江韫笑着说,平时显得严肃的吕林也摸着脑袋笑了。
        有着30余年教龄的游江韫不仅是吕林的老师,也是叶诗文的老师,“看着他们成长,获得好成绩,成为世界冠军,就是对我们老师最大的肯定。”游江韫笑得格外开心。
        “浙江体育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努力。”李云林的一席话让所有老师们感动不已。
        一道题出给所有教师们
        此后,李云林又赶往竞技体育二系,慰问浙江游泳军团的教练们。同时,他还给所有浙江游泳队的教练们出了一道题:
        “一个国家的繁荣并不取决于金库中的财富,不取决于城堡的坚固,也不取决于公共设施的完善,而取决于整个国家公民的文明素养,这是一个国家真正的力量所在。”李云林用马丁·路德·金的一段话作为开场白,“现在都说全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该怎么办?我希望所有教练们都能认真去思考。”
        对于刚刚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历史佳绩的浙江游泳队,李云林有着很大的期望,“在这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向你们说声谢谢,同时也请你们记住你们育人创佳绩的历史责任。”
        叶诗文成了最受欢迎的弟子
        “小叶子,来,合个影。”“小叶子,来,给老师签个名。”……叶诗文一出现在教学楼,便成了焦点。几乎每个老师都要拉上叶诗文聊上几句,还当了回“追星族”。叶诗文的班主任——英语老师王平更是一见面便与她的得意弟子来了个亲密的拥抱。
        “叶诗文平时可乖了,之前她还是英语课代表,成绩也不错,每个老师都很喜欢她。”谈起叶诗文,王平满脸都是笑容,“有一次她训练受伤了,没能来上课,特意给我打电话说明情况,伤病一好就又回来上课了。”腼腆的叶诗文含着笑,拉着王平的手,有些不好意思。“王老师对我们很好,就像妈妈一样照顾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我每次比赛结束之后都会给王老师发消息,她就像我的家人一样。”
        这边叶诗文与王平“上演”着师生情长,那边徐嘉余也轻声地和他的英语老师说着“悄悄话”。也许有一天他们都能用上流利的英语进行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