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武术协会成为全国首批“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

  日前,中国武术协会批准公布了首批“ 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名录,河北武术协会位列其中。中国武术协会定于2012年“第九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期间举行首批“中国武术协会段位制考试点”授牌仪式。河北武术协会成为首批获批考试点。 在获得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后,河北省武术协会可以面向本辖区习武者组织全省武术六段(含)以下的段位制培训和考试。
    根据中国武术协会对段位考试点的要求,中段位考试点的负责人中,至少有1人具有高段位;初段位考试点的负责人中,至少有1人具有6段以上段位。 每考试点须有5位以上具备武术技理系列考评员资格的考评员。其中,中段位考试点至少有1名高段位、 2名6段位考评员;初段位考试点至少有1 名6段位、2名5段位考评员。每考试点须有1名具备应用计算机建立入段人员数据库、上报电子文档的工作人员。考试点还要具备固定的办公场所、通讯地址、联系电话,应具备计算机办公条件,具备符合要求的教学和考试场地(包括可租用场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