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体育局赠器材援助西藏体育事业发展

    近日,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奔赴海拔4500多米的阿里地区普兰县和噶尔县,深入调研阿里地区的体育事业发展状况,掌握当地的实际需要,制定帮扶措施,并向两县捐赠一批价值40余万元的澳瑞特健身器材及其他体育用品。
    阿里地区是陕西省对口援藏地区,位于西藏自治区的西部,全区面积30多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共辖7个县,人口仅8万,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区。陕西省体育局经过详细了解,发现此前阿里地区几乎没有接受过体育援藏项目,全区体育设施紧缺,体育活动单调,对体育援藏项目需求迫切。
    为此,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按照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依据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具体安排,近日专门成立援藏帮扶小组到阿里地区实地调研,深入学校、农村等一线场所详细了解当地对体育工作的实际需求,同时还拿出专项资金购置一批体育健身器材亲自带到普兰和噶尔两县进行现场援助,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
    王建军在调研中表示,帮扶阿里地区发展体育事业是陕西省对口援藏的一项重要内容,陕西省体育局将以本次调研和援助为始点,继续加大关心和支持力度,为促进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赵 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