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将施教师结构调整解决体育教师缺编

    在10月25日召开的青海省贯彻落实《条例》、《计划》工作汇报会上,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海平介绍,青海正在研究进行教师结构布局调整,解决小学、初中音乐、体育教师缺编严重问题,相关的措施办法最快将于本月底省长办公会上进行讨论,随后将出台相关文件。
    据介绍,自开展学生阳光体育活动以来,体育教师工作量加大,造成学校体育教师编制不足。目前,按照《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基本标准》的要求,青海省小学缺编772名体育教师,初中缺编72名体育教师。此外,由于体育教师的工作量计算上没有明确的规定,不利于调动体育教师工作积极性,影响了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
    赵海平说,目前,青海省小学、初中教师结构性缺编(教师总数不缺,但音乐、体育等课程老师不足)现象非常严重,有的地方小学一名音乐、体育老师都没有,这种情况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研究采取措施,近期内扭转这种局面,保证每所小学、初中按国家要求配备好音乐、体育老师。今后再出现这种结构性缺编的情况还将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另外,青海省也计划对“多余”的老师进行培训,年轻的考虑让他们转换专业。同时,结合将要进行的教师结构布局调整,还将解决音乐、体育场地、器材等一系列相关问题。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