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走红路、强党性、转作风、促发展

贵州省体育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贵州省体育局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省体育局纪委书记陈斌在开班式上讲话

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立亚(右一)为培训班授旗

遵义市委党校教育长韦生彬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听青岗坡战史讲解

学员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后留影

学员徒步攀登娄山关

学员在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

 

11月5日下午,贵州省体育局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遵义市委党校举行。省体育局纪委书记陈斌、正厅级干部李小萍、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晓满和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王立亚、教育长韦生彬出席开班式,来自省体育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务干部37人参加培训。

陈斌在讲话中强调,在革命历史名城遵义举办省体育局党务干部培训班暨开展“走红路、强党性、转作风、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目的是为了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扬革命传统,推进省体育局保持党的纯洁性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开展;通过寻访红军长征足迹、观看史料展览、课堂讲授、情景教学等形式,锤炼党性、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保持纯洁;努力构筑贵州体育的“精神高地”,增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干事创业的责任心、使命感,推动贵州体育事业的创新发展,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他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

一是通过学习培训和访寻红军战斗足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长征精神的本质和内涵,学习红军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和舍生取义的壮烈情怀,自觉做长征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在红军长征精神的鼓舞下,增强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

二是通过学习培训把历史与现实有机结合起来,使长征的伟大精神和光辉思想得以传承,教育和引导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党性,保持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的纯洁性,用长征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运动员在推动在我省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实现加速发展后发赶超的新征程上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通过学习培训推动工作作风的转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赢得广大干部、职工、运动员的信任和支持,以政治忠诚打牢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以团结一致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合力,以务实作风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以勤奋工作创造为人民服务的业绩,以清廉本色展示为人民服务的形象。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转变作风,推动发展,实现跨越。

四是把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和学习“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永不退缩”的贵州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不比吃穿、不比待遇、不比奖金,只比精神、只比意志、只比奖牌”、“敢于坚守,敢于拼搏、敢于挑战、敢于胜利”的贵州体育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干字当头、敢字为先、拼字求胜”的精神,紧紧围绕“两加一推”主基调和省体育局的职能职责,用心想事、扎实干事、激情做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奋力追比进位。

开班式后,韦生彬为学员上了第一课“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他阐述了共产党的建党宗旨、理论及实践,通过遵义会议、长征等一系列历史事件和杰出人物,讴歌了党性修养的楷模典范,并就如何加强党性修养进行论述。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学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在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重走娄山关长征路……

本次培训班教学质量高、内容丰富、纪律严格,既有专题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学员们深受教益。其间,省体育局副局长秦志浩、机关党委书记姚元君、副局长王建忠前来关心指导。培训班得到省直工委、遵义市直工委、遵义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