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举办运动员体能训练培训班

        11月12日至13日,山西省体育局举办运动员体能训练培训班。李振生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特邀我国知名体能训练专家王卫星、张英波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来自局系统各训练单位的教练员、科研、医务、管理人员及山西体育职业学院运动系教师百余人参加培训。


        李振生副局长说,当前运动员体能训练已成为世界众多运动专家关注的焦点,也是我国体育科研的热点研究领域。本次培训旨在提高运动队训练的科学化进程,使运动训练更加系统化、专项化、科学化,提高冬训专项竞技运动水平。


        王卫星讲授的《体能训练新进展—力量与协调能力训练》,从理论的思维到实践的应用,都有一整套高水准的理论实践体系。他身体力行,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地指导部分教练员、运动员针对体能训练、运动康复做了示范动作,使在场的学员深受感染,倍感与自己的运动训练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张英波深入细致地讲授了《功能动作训练与我国高水平运动员训练实践》,为培训班的学员展示了大量国内外功能动作训练的视频实例。通过培训,使全体学员了解了先进的功能训练理念,受训教练员们纷纷表示将把这种先进的训练方法手段应用到今年冬训及今后竞技体育训练中去,为实现全运会目标任务而刻苦训练。


        王卫星,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体育总局体能训练与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我国著名网球运动员李娜的体能教练。主要研究体能训练、核心力量训练,多次获得国家嘉奖,并终身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津贴”。


        张英波,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留美归国人员。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岗位培训田径高级班讲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委员。

        本次培训班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体科所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