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泰州国际武术交流大赛成功举办

11月10日,由市体育总会、世界华人武术联合会和国际武术联盟总会举办,泰州海灯武学研究会承办的“今日阳光杯” 2012第三届泰州国际武术交流大赛,在泰州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港澳台、新加坡、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中外31支队伍400多名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赛会,其中最年长的70岁,最小的只有6岁。
本届大赛邀请了多名武学大师莅临,武学大师有蔡龙云、习云太、郝心莲和张山等人,他们都是赫赫有名的武学泰斗。本次大赛汇聚了中华武术中拳术和器械类的经典种类,设置了竞赛套路、传统套路和男子散打三大类,除了市民熟知的太极、八卦、少林、南拳等众多拳种外,翻子、地躺、虎鹤双行等不被人熟知的拳术也逐一亮相。比赛共设儿童、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5个组别。各路好手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比赛精彩刺激,引得了众人围观喝彩。
为将传统武术文化发扬光大,泰州市于2009年和2011年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武术交流大会,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林精英来泰交流技艺。武林人士在交流国术的同时,也将古城泰州的风土人情带回了世界各地。
本次赛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武友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增进感情交流的平台,更为推动泰州市武术运动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