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邓琳琳登奥运平衡木之巅 省委省政府发出贺电

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安徽籍选手、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邓琳琳,以15.60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拿下中国代表团第33枚金牌,小将眭禄以0.1分之差摘走银牌。这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的第一块金牌,而中国代表团的33块金牌(之后乒乓女团拿到第34块金牌)则已经超越雅典奥运会,创造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

稳健发挥夺金

当晚的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眭禄第一个出场。以稳健著称的她虽然难度并未达到顶尖水平,但完成质量相当出色,完成分高达9分,并以15.400分的成绩给中国女队开了个好头。

第三个出场的邓琳琳曾经在团体赛中出现失误,但今天她一扫此前的阴霾,木上动作清晰准确,毫无失误。邓琳琳的完成分也是9分,但凭借6.6分的难度分力压队友,占据头把交椅。

在团体赛中表现出色的美国选手道格拉斯和俄罗斯名将科莫娃在决赛中都出现失误,先后掉下器械。而平衡木铜牌归属也产生争议,美国队的莱斯曼成功申诉难度分后升格季军,原本排在第三的罗马尼亚老将波诺无缘奖牌。

续写刘璇辉煌

赛后眭禄和邓琳琳双双落泪。眭禄虽然遗憾未能夺金,但仍向“表现更好”的队友祝贺。邓琳琳则表示,金牌多少弥补了她在团体决赛中失误的遗憾。两人都表示这将是最后一届奥运会。

此前中国体操在奥运会上拿到的惟一一块平衡木金牌由名将刘璇在12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获得,邓琳琳此次的表现续写了前辈的辉煌。而邓琳琳本人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团体金牌,此次获得个人冠军,也算是一偿夙愿。

创造新的历史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体操队憾失团体冠军,单项比赛也一直不太顺利,未能拿到金牌。直到昨晚,安徽小丫终于打破僵局,拿到女子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数也由此达到33块,超过雅典奥运会的32块,突破了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7日专门为此发出贺电。

另外,邓琳琳的这块金牌,也是安徽运动员时隔28年之后,在个人项目中拿到的第二枚金牌,安徽的第一枚奥运个人项目金牌由射击名将许海峰获得。

又讯 安徽运动员邓琳琳获得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后,省委、省政府发出贺电,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和邓琳琳本人表示祝贺。同时,阜阳市委、市政府也为此发出贺电。

贺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悉我省运动员邓琳琳在第30届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决赛中,顽强拼搏,技压群芳,勇夺冠军,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在此,我们谨代表6800万安徽人民向你们及邓琳琳本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奥运会是世界竞技体育的最高舞台,超越自我、报效祖国是每一名体育健儿的梦想。相信在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正确领导和坚强指挥下,中国体育健儿一定能继续弘扬奥林匹克和中华体育精神,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

                                             2012年8月7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