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奥委会运科及教练员访问团到北京体科所参观并座谈

11月7日,中华台北奥委会运科及教练员访问团一行10人在中华台北奥委会委员周宏室教授的带领下到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参观,并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中华台北奥委会运科及教练员访问团”由来自运动训练学、运动医学、运动生物力学、体育社会学等各领域的专家组成,北京体科所是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为其安排的大陆之行第三站。访问期间双方相互介绍各自成员及其研究领域,北京体科所副所长闫琪介绍了体科所的整体业务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随后双方就科训结合、实验室研究、体能训练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深层次交流。座谈结束后,访问团参观了体科所实验室,双方互赠礼品,合影留念。
 
访问团团长周教授表示,北京体科所有其鲜明的特点,在应用性研究方面有很好的科研成果,在科训结合方面做得非常扎实,虽然两岸体制有所不同,但很多方面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此次参观和座谈很有价值,也希望与体科所开展长期的业务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