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东地区体育职鉴年会在南京召开

    11月14-15日,首届华东地区体育职鉴工作年会在南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副主任姜兴华、江苏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人事处处长吕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华东地区7省1市体育职鉴站负责同志、业务经办同志参加了会议,跨区邀请了河北、陕西、贵州三省职鉴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东地区各省市以及跨区邀请的三省职鉴站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当地体育职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体育职鉴工作在宏观层面上如何推进,在具体业务层面上如何规范提高展开了交流研讨。对体育职鉴工作如何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体育中心工作服务,如何提高认识,打造体育职鉴工作文化,如何重视和加强体育职鉴标识的推广应用,如何通过举办体育职业技能大赛宣传推广体育职鉴工作,如何加强区域内考评员培训师的交流使用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达到了在宏观层面上解放了思想,拓宽了思路,在具体业务工作操作层面交流了经验做法,形成了共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上,吕卫东代表局领导致辞,他指出,华东地区体育职鉴工作年会是按照总局职鉴指导中心关于“加强区域合作,实现区域互动”的总体要求,搭建的华东地区体育职鉴工作合作交流平台,目的是交流经验做法,相互借鉴学习,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研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华东地区体育职鉴工作年会这个平台的搭建,对推动华东地区体育职鉴工作开展,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将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简要回顾了2008年以来我省体育职鉴工作开展情况,并谈了三点想法,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总局职鉴指导中心有关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局职鉴指导中心近年来特别是2012年全国体育职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牢牢把握工作中心主线,努力寻找工作突破口,狠抓关键措施,确保江苏体育职鉴各项工作及时、有效跟上全国体育职鉴工作步伐。二是要积极推进华东地区体育职鉴工作合作交流平台建设。按照总局职鉴指导中心的要求,要开好头、起好步,在全力以赴办好此次会议的基础上,积极配合下一届承办单位以及其他兄弟省市,把华东地区体育职鉴工作年会打造成一个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合作交流平台。三是要加快步伐全力推动江苏体育职鉴工作再上新台阶。虚心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加快工作推进步伐,全力推动江苏体育职鉴工作再上新台阶。
姜兴华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华东片会发起人、承办单位,江苏省体育局人事处、人才服务中心做了精心策划和大量准备工作,会议组织有序,内容丰富,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成效明显。他对华东地区体育职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继续发挥华东地区的引领作用,花大力气,保持数量和质量的平衡,加强思考研究,把握规律,纳入国家大的体系,面对工作过程中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要积极转变观念、思路、发展方式,最后,他对华东地区体育职鉴工作又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发展上要出理念,二是工作上要出思路,三是做法上要出经验,四是理论研究上要出成果。
会议通过了华东地区体育职鉴工作年会章程,明确了下一届年会承办单位,举行了章程签字仪式和会旗交接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