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对体育社团进行A级评估规范建设

    年近岁末,江苏省泰州市体育局、民政局联合组成专家评审组,对符合条件并且积极申报的市属单项体育协会逐一过堂评估,有效促进了体育社团的规范化建设。
    为加强对体育类社团的管理,推动市属各单项体育协会的规范化建设,早在今年上半年,体育局、体育总会便会同民政部门制定出A级评估实施方案,随后召开了市属体育类社团评估动员大会,发放实施方案、评估标准等,并两次请民政局社团处专家给各协会进行业务辅导,让许多协会从中受益。
    11月30日和12月5日,专家评审组集中两天时间,先后对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钓鱼、武术、桥牌、信鸽、门球等14个单项协会进行评估,围绕基础条件、组织建设、工作实绩和社会评估4个方面59项指标1000分标准逐条评分,达到900分以上为4A级(3个);850分以上为3A级(5个);800分以上为2A级(2个)。
    根据方案规定,被评为4A级协会,3年内将会受到市体育总会6万元资助;其余分别为4.5万、3万和1.5万等资助,经费的到位,为体育社团更好地开展各项活动提供了保障。

(徐  春  薛佳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