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工作现场会在温岭举行

        12月14日,浙江省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工作现场会在温岭市隆重举行。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到会并讲话,省体育局副局长孔建军主持会议,台州市副市长叶海燕和温岭市市长李斌出席现场会并致辞。
        温岭市是我省开展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工作的唯一试点城市,自去年10月24日省体育局下发《关于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的实施意见(试行)》以来,温岭市认真开展试点工作,稳步推进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工作,试点工作卓有成效,为促进温岭体育事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下午的现场会上,李云林局长就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和创新工作做了重要讲话。李云林总结了我省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试点工作的主要情况和取得的初步经验。他指出,全省各级体育部门、特别是各试点单位则按照省局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和积极的探索实践,试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初步形成了以下四个方面的经验:一是注重从体育工作的性质和职能出发,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二是注重抓住社会管理的根基所在,重心下移、落到基层;三是注重总结提炼好的做法,探索创新、完善机制;注重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李云林局长要求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做好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工作的责任感。要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更好地发挥体育的作用。下一步,我们要以不断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为抓手,配合中心工作,融合业务工作,结合实际工作,有效推进我省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工作和体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一要配合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社会结构深刻变动的关键时期提高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有效性;二要融合体育业务工作,在大力推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提高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针对性;三是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在大力推动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提高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主动性。
        温岭市人民政府许黎野副市长做了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工作的主题发言,详细介绍了温岭市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工作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杭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局、衢州市体育局、舟山市体育局、诸暨市体育局等5个单位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分别从促进社区体育公众服务、加强龙舟活动管理、举办首届女子体育了、开展体育网格化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14日上午,与会代表赴松门镇苍山村、温岭风驰机械有限公司和温岭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国家级青少年户外营地),实地感受到了温岭市通过体育参与社会管理及其创新工作,促进农村、企业和谐发展和青少年素质全面提高的重要成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