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老年体协体育督查工作结束效果显著

    日前,历时半年多的山西省老年体育督查工作圆满结束,对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起到明显成效。
    今年2月,山西省体育局向各市体育局、省直有关单位、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发出了关于督查工作的通知,重点查领导关心和重视程度、组织建设、健身活动条件、经费情况、综合效果等。4月至6月是各地自查阶段。省老年体协设计下发了自查表格,对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7月到11月,山西省体育局和老体协共同组成5个督查组分头到11个市进行督查。各督查组认真听取各市政府部门的汇报,并深入到市直和一些县(市、区)进行检查。
    原省委副书记、省老年体协主席梁国英带队在太原市督查时,发现了“厂、校与街办、社区共建共享”开展老体工作的典型,准备明年召开全省现场会进行推广。督查组在大同市听取汇报时,大同市副市长刘振国表示要通过引导企业赞助的形式,为老体协解决活动经费,以弥补财政资金的不足。

(郭  思)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