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蔡国祥局长赴平塘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2012年12月18日,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国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志浩一行,赴省直机关党建扶贫点平塘县大塘镇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进村入户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大塘镇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农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帮扶队员宿舍建设情况,了解部分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并深入到大唐镇西关村,现场指导西关村大鲵人工饲养基地建设。

省体育局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1995年开始对平塘县开展扶贫,2004年把平塘县大塘镇作为对口扶贫联系点。大唐镇辖20个行政村,128个村民小组,有256个自然村寨,4730余户居民,是苗族聚居的地区之一,属贫困地区。2012年,按照省委组织部“帮县联乡驻村”工作要求,省体育局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在人力、物力和资金投入上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在大塘镇文体广场建设、“金秋”助学、帮扶慰问贫困户、宿舍援建等方面,投入帮扶资金、设施和器材等共计102.3万元,并指导县、镇、村干部紧紧围绕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等问题,想出路、谋发展、办实事,切实积极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建扶贫开发工作,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晓满、驻村帮扶队员章亮等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