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体育中心免费开放回馈社会获好评

        “感谢中心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晨练场所,使我们的晨练活动得以风雨无阻,感谢场馆的值班人员和清洁人员的辛勤劳动和友好接待。”近日,黄龙体育中心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30多名晨练爱好者的联名感谢信。感谢信的内容虽然只有百余字,但字字发自肺腑,真实的反应了一年来黄龙体育中心分时段将中心部分场地免费开放后获得的良好口碑及社会认可。这是黄龙体育中心一切从健身爱好者出发、积极探索“社会效应”的又一项成果。
        从今年年初起,黄龙体育中心就将“立足公益、回馈社会”作为工作重点之一来强调和推进。4月15日,浙江省第六届黄龙全民健身节开幕当天,包括主体育场在内的多项设施免费开放,“全民健身大讲堂”邀请权威、专家为市民的健身运动指点迷津;8月8日,黄龙体育中心力邀多名“冠军级”教练现场对健身爱好者免费培训,这些教练中不乏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的教练“魏巍”在内的多位知名教头;中秋、十一黄金长假期间,黄龙体育中心也将其中的四天免费开放,邀请全城百姓在假期中来到中心健身、休闲、运动。除此之外,黄龙体育场、黄龙体育馆的羽毛球场、黄龙室外网球场、老年活动中心的乒乓球场都是全年在上午6点半至8点半期间免费开放,室外篮球街更是全年全天候免费开放。
        黄龙体育中心免费开放一年来,由于深厚的体育文化和便利的交通地理位置,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青睐。据悉,上午时间段免费开放的乒乓球、羽毛球和网球项目的场地使用率非常高,场面可以用爆满来形容,主体育场的免费开放虽然不及球类那么火爆,但附近已经有不少的居民、业余运动员、健身爱好者等闻风而来,锻炼人群也在逐步增长。同时,全民健身指标检测车在内的一些专业运动测量车辆还会不定期的驶入黄龙体育中心,为老百姓提供运动指标测量、运动风险评估、健身指导等服务。这些综合举措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新华社浙江分社、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等国内、省内媒体进行了百余次的专题报道。黄龙体育中心负责人表示:“只要老百姓需要,我们就会一直坚持并不断完善,逐步增加免费开放的内容、提高免费开放的时间,力求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得相得益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