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表彰农民体育先进

        12月25日,第七届农运会山西代表团表彰会暨全省第六批百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表彰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农民体协主席杨文宪,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世杰,省农业厅副巡视员赵安泽出席会议并颁奖。省农业厅、省体育局、省农民体协、各市体育部门有关人员及先进乡镇代表、农运会山西代表团立功受奖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第七届农运会山西代表团参赛情况和百万农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表彰奖励立功人员和全省第六批百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本届农运会于9月16日至22日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山西代表团以郭迎光副省长为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纯、省农业厅厅长李平社、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和副局长李世杰、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常国华、省农业厅副巡视员赵安泽、省农民体协副主席李茂岚和魏广平任副团长。在田径、武术、龙舟、钓鱼、毽球花毽、风筝、健身秧歌、乒乓球、象棋、民兵军事三项、自行车载重11个大项的角逐中,共夺得8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在保持过去传统优势项目的基础上,新增龙舟项目,是全国参加该项目最北的省份。


        农运会期间,大同市左云县店湾镇、晋中市寿阳县平舒乡、吕梁市岚县普明镇、长治市襄垣县下良镇、临汾市尧都区贾得乡5名代表参加了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经验交流会。


        李世杰副局长代表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体育总会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农民体育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山西代表团通过全体运动员表现出的团队精神和靓丽风采,诠释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良好风貌和建设“健康山西”的强势劲头,体现了山西省委、省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和对农民健康素质的关怀。近年来山西农村体育工作成绩显著,有效促进了新农村建设。一是农村体育场所实现“全覆盖”,28200个行政村和2549个自然村建成体育场所,国家体育总局和省政府以山西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为专题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二是农村体育组织队伍不断壮大,发展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3.4万人。三是农村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百万农民健身活动不断深入,大运体育走廊农民篮球赛、跤王争霸赛、忻州挠羊赛、体育三下乡、全民健身大拜年、柔力球、门球等活动形成全省独具特色的体育品牌。


        会议强调,农村体育与构建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密切相关,与“三农”工作紧密相连,是“三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农村体育工作是繁荣农村文化的重要保证,对提高群众的健身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发挥着重要作用。全省农村体育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推进城镇化、建设“健康山西”奋斗目标,不断强化政府体育公共服务职能,创新思路、创新组织、创新方式、创新项目,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普及全民健身知识,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提升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